建新房起争执七旬老汉身亡 法官悉心化解两辈内心积怨

  发布时间:2017-03-03 11:15:06


    万安法院网讯  叔叔建房遭到侄子的阻拦,双方发生争执,之后被发现在家身亡,婶婶一家将侄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4万多元。近日,在万安法院法官多次耐心调解下,终于化解了两家多年的积怨。

    2016年9月的一个上午,年逾70岁的村民任某,拆旧建新房清理屋基时,与侄子任某某发生激烈争执,不成想任某在傍晚时分突然死亡。当天晚上,在派出所和乡村组织等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婶婶一家与侄子达成协议,即侄子赔偿婶婶一家人民币20000元,并余2016年9月底前付清。双方以及其他在场人员均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因侄子分文未付,婶婶一家诉至法院。

    法院经了解发现,叔侄系邻居,因房屋相邻及道路通行问题双方一直纠纷不断,乡村组织多次调解无果。法庭上双方情绪非常激动,互不相让。如果案件简单下判,势必会进一步激化双方的矛盾,留下隐患。承办法官多次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本着看在亲情份上要求各方各退一步,并向侄子任某某讲明本案的法律适用以及可能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在办案法院的不懈努力和多次登门释法析理述情下,任某某终于同意承办法官提出的调解方案,一次性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纠纷。2月28日下午,承办法官邀请当地村委会干部来到建房现场,当场划定婶婶一家建房的四至位置,侄子一家承诺今后不再阻拦道路通行,并支付赔偿款5000元,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确认,一桩堵了半年的亲属之怨终获了结。

    两辈之间的恩恩怨怨终于在法官的倾心调和下圆满化解,受到现场村民的高度称赞。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