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春风暖 润物无声满地香

改革开放三十年有感

  发布时间:2009-10-28 10:42:19


    改革开放已经走过整整三十年。三十年的历程,是一首意蕴丰富的壮丽史诗,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多彩画卷,是一曲撼人心魄的时代华章。

    三十年前,我们结束了“四人帮”动乱,挣脱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思维,却仍然迷茫于“两个凡是”的阴影中;

    三十年前,我们的生活色彩单调,中山装、平头、大寨、公社是中国的代名词,中华大地幅员辽阔、资源丰富,人民生活却缺衣少食、物资匮乏;

三十年前,我们身羸体弱,饱受西方诸国歧视,政治、经济、文化受制于人,被视为红色妖魔……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华大地却是沧海桑田。

    三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从走过奥斯卡红地毯的耀眼明星到称雄国际大专辩论赛的莘莘学子,从百家讲坛上的教授到强大的网络打虎群体,无不飞扬着解放思想的红旗;

    三十年后的今天,多元化、明色彩、快节奏成为中国都市文化的主题,阿玛尼西装、莫西干头、宾利保时捷在中国已经毫不稀奇,从琳琅满目的巨型超市到星罗棋布的7-11,从高楼林立的浦东到交通、物流一体化的珠三角,处处显耀着勃勃生机;

    三十年后的今天,中国的一句承诺就是亚太金融的定海神针,沪深交易所的蝴蝶扇动一下翅膀就能带来华尔街的厄尔尼诺,中南海已然成为第三世界的代言人。

    是什么在这三十年给了我们如此大的动力?是改革开放;是什么使我们的周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改革开放;是什么让我们的国家政通人和、国泰民安?是改革开放!

    八○后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生而逢时,虽然未曾经历过艰难困苦的日子,但是我们见证了中国蒸蒸日上的辉煌时刻。

    8月8日北京之夜,29个脚印从幽远的时空走来,每一步都无限精彩。那是百年奥运的脚步,也是祖国走向强盛的脚步。世界相聚在五环旗下,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发出由衷赞叹;中国军团勇夺51块“金镶玉”,更是让各种皮肤的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三十年,是一个结束,但不是终止;三十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崛起的中国,让我们骄傲!让世界人民和我们一起呐喊吧——

    中国,加油!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曾春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