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乡村的那份美

  发布时间:2012-09-07 10:22:34


    近段时日,心里总觉得缺点什么,深夜里常常无法入眠。心情也失去了平日里的安静与温顺,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心烦……

    午休时刻,半睡半醒中依稀做了一个梦。梦到了儿时的故乡,大山的那一边。那儿有俊秀的大山、潺潺的流水、青青的草地、明亮的月儿、含羞的星星,还有很多叫得出名和叫不出名的鸟儿……

    当梦醒来,自己心里便有了答案,对于连日来的困境,我想我可以很快解决。于是,利用周末的闲暇,我独自回到了那熟悉的家乡,那生我养我的大山。

    那山,那水,那即将归槽的老黄牛,还有那那绿油油的稻田,在夕阳下显得那样的祥和与亲切。已经不在年轻的母亲,听说儿子即将归来,便一如既往地在离家不远的小溪边的香樟下,一分一秒地耐心翘首着。

    晚饭后,在院子里摆上一张简易的桌子,切几片自家种的绿色无公害西瓜,泡一壶清明刚摘的鲜茶,跟父母唠嗑着近期的生活和工作,开心的与不开心的,父母都乐意听。农村的生活没有城里的丰富,至多就是大家坐在一起聊天乘凉,亦或是看看电视,因此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当父母睡去,自己便独自一人望着满星的夜空,尽情地呼吸着带着泥土气息的新鲜空气,静静地享受着乡村独有的那份宁静。房前的田里,青蛙在欢快地歌唱。萤火虫也似乎不甘寂寞,随歌飞舞着。远处,时而传来阵阵犬吠声……那份美,只有在这里才能感受到。

    乡村的夜晚,远离了车水马龙的城市和喧嚣的人们,此时你便可以不设防地放下心灵的包袱,静静地思考。在纷扰的城市呆久了,受各种利益的困扰,往往会使一个人过的很累,很浮躁。暂时的远离尘世,去寻求心灵的那一份宁静,可以使人有一种心旷神怡、脱离尘世的感觉。

    感受一份清灵,让心灵远离尘嚣纷乱的世界,默默地让心灵回归自然。也许,生你养你的乡村是最好的选择。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