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生命中另一片阳光

  发布时间:2013-05-30 10:29:26


    幸福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我的幸福感都关乎一个人,那就是我的父亲。

每个父亲对子女的爱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只要你愿意,就一定会听到这首只属于自己的,必将伴随我们人生风雨路的深沉的歌。

    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深深地感动着万千读者,至今,父亲蹒跚着穿过铁道,艰难地爬上月台为儿子买橘子的画面仍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就是父爱,同母爱一样无私,不求回报;是一种隐忍深沉,寓于无形之中的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到。

    小时候,父亲就像是田里那一头沉默的老牛,从来不曾停歇地劳作,只用草料填补自己的温饱,耕耘出来的是满垅的芬芳和硕果。自始至终对儿女细心呵护!生在80年代的我们也体会到了农村生活的艰辛。家中兄弟姊妹多,全家就靠父母的耕作养家糊口。但在我的记忆里,父亲从来都不会亏待我们。记得那时我读五年级,看到有同学手腕上戴着手表,那是多么地羡慕啊!周末回家我就轻声地嘟嚷了一句:“爸,我也想买个手表!”我以为这是不太可能的,以当时的条件,每周3块钱的生活费已经是最大的奢侈了。一切都出乎我的意料,第二个周末回到家,就看到爸爸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笑着对我说:“艳啊,这是你要的手表,一定好好学习哈!”我当时真是乐坏了,也体会到了什么是感动!因为是家里的老小,爸爸一直最疼爱我,只要我的要求不太过分,他都尽量满足。这也是他对女儿最深切的爱!

    父亲是一部伟大的书,年轻的儿女们常常读不懂父亲。消沉时,总有一个人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孤独时,总有一种关怀让心灵颤动。这个人就是父亲!

回想五年前的那个金秋九月。那年,是中国的幸运年,也是我的幸运年,载着梦想,怀着期待,我实现了大学梦。这也是父亲一直的期望。我原本打算独自带着行李到异地的大学报名,但父亲说什么都不同意我一个人去。他说,女儿第一次出门,我要陪着她,以后她就可以一个人闯了。于是,父亲就陪着我一起辗转在班车和火车之间。第一次坐火车,我和父亲都满心期待。可谁知,火车站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挤上了火车,可连站脚的地都很难腾,父亲只有把我的行李举过头顶顶着。我望着父亲豆大的汗珠从他斑白的双鬓流下,立志要好好读书,好好珍惜我的大学生活,以后好好报答他!

    大学里,有太多的迷茫,太多的不知所措,每每遇到这样的时刻,父亲总是会在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给我安慰与鼓励。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父女情结,亲情之中的那份心有灵犀!这就是父爱!直到长大之后,站在理想与现实,历史与今天的交汇点上重新打开这部书时,才能读懂父亲那颗真诚的心。

    大学毕业,面临的是工作,是另一个学习领域的开始。对于这些,作为一个农民的父亲感到无能为力,他能给我的只有鼓励。但是,他或许不曾知道,就是因为他的鼓励才给了我无尽的动力和勇气,让我义无返顾地去拼搏。和所有面临毕业的学子一样,心情是沉重的,压力也是无穷的。但父亲总是安慰我:“女儿啊,爸爸相信你,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行,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父亲就是父亲,总能给我一股巨大的感召力,在我消沉时,给我撑起一片晴朗的天,让我在前进的路上无惧风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之后,父亲仍然一如继往地给我不尽的鼓励!也是在父亲的鼓励下,我努力着向前!

    如今,在父亲的鼓励和期望下,我通过了考试,进入了法院工作,父亲终于稍微地松了口气。女儿寻求一份稳定的工作是他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父亲在我临行前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法院,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爸爸希望你能通过努力学习,好好把这份工作做好。”他时常告诫我,一定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在工作中多学,多问,多听,多想,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我是在父亲那细微的关怀与鼓励下慢慢成长的。虽然父亲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但在女儿的心目中,他永远都是那样高大!

    纵使是丹青高手,也难以勾勒出父亲那坚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刻画尽父亲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包罗尽父亲对儿女的关爱!愿天下所有的父亲都健康长寿!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