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温暖

  发布时间:2011-09-05 16:07:35


     星期六,闲在家的我决定下厨弄几个拿手的菜犒劳一下加班的妻子。早早地买好了菜,在厨房洗菜、切菜,拨弄了一下,离吃饭时间还有几个小时,便寻思找些家务事做做。看见上周换下的空煤气罐,我掏出手机给煤气站打电话,请他们送一罐煤气来。

     过了20分钟,送气师傅扛着煤气罐上了五楼我的家里。他是个五十多岁的中老年人,皮肤黝黑,衣服上还沾着尘土。送气师傅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担心地问他:“你也不小了吧,还干着力气活?身体吃得消吗?”

    “上五楼还真有点吃力,但没办法,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经济上吃紧。”他脸上满是自豪。

岳父倒了杯茶给他,请他在沙发上休息,送气师傅憨厚地说:“大哥我还得赶着给别人送气,没时间歇息,我走了。”

     他提着空罐出门,我正准备随手关上门,岳父忙拦住我,在门口对楼道上的师傅说再见,直到他拐过楼梯口,岳父才轻轻地关上门。

    “这么久才关门,房中的冷气都外泄了”我有点责怪岳父。

    “人家为了给我们送气扛着罐爬了五层楼,他前脚离开,我们背后‘呯’的一声把门关上,带给人家的只会是寒心。我们晚点关门,人家的感觉就会不同。”岳父淡淡地说。

      岳父的话没错,只要晚十几秒钟再关上门,肯定会让这位忙碌的送气师傅感受到温暖。

      与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我们每一位法官都处处替当事人着想,像亲人一样热情接待每一位求助法律的群众,哪怕是一句‘你好’的问候,一杯白开水的“款待”,我想当事人一定会感受到人民法官给予的温暖。同时,他们也会理性地对待我们依法作出的每一份判决。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