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亲家闹矛盾 法官诉前调解化纠纷

  发布时间:2014-04-25 16:10:54




    万安法院网讯 今年80岁的彭某听女儿说起夫家兄弟分家的事情,认为亲家有偏心,女婿在财产分配上吃了亏,因此多次来到女婿家里,与亲家理论,要求重新分配财产,还出手将亲家母打伤,并损坏了一部分财产,经相关部门多次调解未果。

  4月21日,亲家母刘某来到万安县法院窑头法庭,诉说彭某的不是,要求状告亲家彭某赔偿损失、停止威胁,并不再上门闹事。

  法庭法官在认真听取了事情的缘由后,电话询问了当事人所在的村干部,了解了案件的基本情况,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决定启动诉前调解机制,先不立案,对案件进行诉前调解,以缓解双方矛盾。

    4月22日,法官、司法所所长和村干部一起在油菜地里找到彭某,共同做调解工作。在法官耐心劝说和教育下,最初情绪激动的彭某最终承认了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不会再去亲家家里闹事了。

    在得到彭某的保证后,法官又驱车来到刘某家做调解工作,刘某同意息诉。

    一起纠纷未经立案,法官启动诉前调解机制就成功得以化解,取是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