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官上门为残疾夫妻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4-05-13 14:50:50






     万安法院网讯 5月4日,虽然下着大雨,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高陂法庭的法官仍然如约来到罗塘乡老港村,为一对残疾夫妻闹离婚的案件上门开庭。

    原告管某和丈夫肖某结婚后,不幸接踵而至,2009年管某因病导致双目失明,2012年肖某患脑溢血瘫痪在床。因生活的窘况和双方都身患残疾无法相互照顾,夫妻俩闹起了矛盾,为此,管某起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肖某离婚。

    法庭法官接手案件,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的特殊情况后,决定进行巡回审理,到原、被告家里来开庭,以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

    庭审准时开始,双方各抒己见。原告离婚决心坚定,被告则坚决不同意离婚,法官当庭调解未果。庭下,法官继续做被告及其亲属的工作,并提出切合实际的调解方案,被告及其亲属终于解开了疙瘩:“法官说得在理,我们同意!”最后,法官重新召集原、被告调解,双方签订了离婚协议。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