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一次红脸、出汗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7-01 10:35:09



    万安法院网讯 “要‘红脸’、‘出汗’,真正触及思想,触碰灵魂,不让问题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做到坚持原则,入木三分”。6月29日,在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会议室里,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艾菊香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星期天,该院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郭白云到会主持指导,县委第十一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不是领导班子成员的科级在职党员干部和 5名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心浮气躁,对待工作缺乏耐心、细心,静不下心,沉不住气;不能与干警打成一片,同干警谈心交流少,对下属关心、帮助不够。”

    “全局观念不强,存在‘自扫门前雪,只耕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想。”

    “习惯于办公室阅卷办案,坐堂审案次数少。”……

    民主生活会上,讲问题,摆事实,点事例,挖根源,句句入心,班子成员个个把自己存在的问题摆进去,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直指灵魂深处,真正做到了相互批评不回避矛盾。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对照检查聚焦“四风”,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郭白云说。

    郭白云强调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自我纯洁、自我进步的有利武器,大家要经常用好这一武器,通过把自己摆进去,进行自我剖析,促进自己政治、业务能力的提升。法院是维护公平正义,代表国家的形象,体现人民的意志。法院干警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做到。同时,要抓制度建设,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抓整改,抓好整改措施的兑现落实。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