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对新增选人民陪审员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4-07-15 09:31:31




    万安法院网讯 7月14日开始,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对近期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陪审员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分区授课的方式,在一周时间内,由该院业务庭和人民法庭的业务骨干对辖区内的陪审员进行授课。

    在7月14日的培训课上,民二庭庭长刘丽萍为陪审员讲授了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民一庭庭长刘俊明就当前民事案件的热点和难点,结合具体案例,为陪审员进行了讲解;刑事庭副庭长何庆就刑事审判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授课。培训结束后,该院为新任命的陪审员颁发了县人大的任命书。

    据悉,该院为加强人民陪审员的素质,年初就制订了陪审员培训计划,通过“送出去、集中训、跟班学”,即送一批陪审员到市级以上陪审员培训班学习、年内集中陪审员进行轮训、安排陪审员到业务庭进行跟班学习等方式,为陪审员依法履行职责打下基础。

    今年6月,该院已有7名陪审员到吉安中院组织的陪审员培训班学习。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