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前的和解

  发布时间:2014-08-04 09:48:36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员和涧田人民法庭法官冒着酷暑一起来到申请执行人李中年的租住房,就其与被执行人李寿华的一起执行案件和他们正在诉讼中的另一起案件做和解工作。

    去年六月,李寿华家建新房,请李中年参与施工。施工过程中,李中年不慎从三楼跌落,身上多处骨折、损伤,造成高位截瘫。为筹集治疗费用,李中年于去年十月向法院起诉,要求李寿华先行支付医疗费。法院在厘清责任的基础上,判决李寿华赔偿医疗费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中年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六月,李中年就损害赔偿事宜再次向涧田法庭起诉。因李中年家庭困难,法院依法免除了1万余元的诉讼费。

    面对巨额的赔偿,家庭并不富裕的李寿华满脸愁容,而李中年也因经济困难和长期护理等问题,夫妻间闹起了别扭。

    为了妥善处理好这两起案件,执行员和法庭办案法官决定联起手来,一起做双方的调解工作。经多次沟通协调,李寿华承诺积极向亲朋好友筹钱,力争一次性赔偿了结此事。

    考虑到卧病在床的李中年行动不便,为充分征求其意愿,并借机化解他们夫妻间的疙瘩,法官们将当事人召集到李中年的租住房进行现场调解。经调解,李寿华总共赔偿李中年24.1万元并当即履行,两案全部了结。

    调解之余,法官又做起李中年夫妻俩的工作来,劝慰他们要相互理解,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现实,战胜困难。

    临行前,病床上的李中年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