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8 08:58:55



    万安法院网讯 10月27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艾菊香代表党组对该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扎实开展了教育活动中的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好活动。该院狠抓了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通过抓好中心组的学习教育、组织集中学习、召开学习讨论会、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全体干警正确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法院公信力。该院广泛征求意见,明确努力方向。该院广泛征求到了110多条意见和建议。该院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谈突出问题、谈深层次矛盾、谈思想障碍、谈差距不足。通过谈心谈话,大家放下了“包袱”,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该院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深入挖掘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每位党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建言。全院6位领导班子成员共对照检查出“四风”方面问题45个,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共有60条。院党总支及3个党支部,共查摆出问题48个;有37名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共查摆出个人问题311个,党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共259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质量比较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在活动中,该院还积极开展了“远学焦裕禄、近学龚全珍、曾建”活动,深入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扎实推进“干部学用技术”活动,并认真抓好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该院对收集到的110多条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共85 条。其中反映“四风”方面问题 45 条。将院领导班子查摆出“四风”方面的15个主要问题,分20项整改任务进行整改;将“执行难”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5个问题列入专项整治;将规范考勤管理、中心组学习、督查督办,加强巡回审判、诉讼服务中心承诺、案件回访和错案问责等18个问题纳入13项制度建设;将包括纪律松散、上下班迟到早退、串岗,开庭着装不规范,不注意节约、浪费水、电及办公用品、超标准接待等35条意见建议,作为具体问题进行整改。到9月底,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工作任务已完成,具体问题整改任务完成超过90%。

    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该院干警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群众观念进一步增强,司法作风进一步改善,便民措施进一步完善,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法院系统群众满意度的排位,该院从去年的41名上升到第7名,从全市法院系统的第7名上升到第4名。

    艾菊香在总结中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还存在一些干警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不够均衡,重问题查摆、轻问题整改,重制度建设、轻制度执行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该院将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进一步解决好“六难三案”问题,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作风建设的成效成为推动法院工作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开展“回头看”为抓手,下大力气,长抓不懈,彻底根治“四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