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六个一”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09-27 09:56:20


    万安法院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廉洁奉公的自觉性,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以“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为主题,结合“群众观点大讨论”活动,9月底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通过开展六项活动,在全院干警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干警进行警示教育;

    开展一次案件大回访活动,该院从已审结的案件中抽取20%进行回访,了解人民群众对审判人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是否存在工作态度不端正、工作作风不严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以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人民群众对该院的工作是否有新的要求和期待。

    参观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再一次在全院干警中进行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的教育,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自觉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的侵蚀。

    召开一次主题座谈研讨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及社会各界人士和该院法官一起进行座谈,倾听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寻求整改之道。

    观看一次宣传正反典型的党风廉政教育电教片,通过正、反面典型电教片,教育全体法官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好手中的审判权和执行权。

    召开一次“群众观点大讨论”,以庭、科、室为单位召开一次大讨论活动,讨论法院工作如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法院工作如何体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