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的背后:万安县人民法院亲民司法、倾心为民

  发布时间:2016-06-13 08:45:43



    万安法院网讯  6月12日,这天一大早,执行局来了位老客人,怀里抱着孩子,手里还捧着一面写着“亲民司法、秉公办案、廉洁高效、倾心为民”的锦旗,笑呵呵的送给执行员彭林凯同志。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事情还得回到2015年7月。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书因为被执行人的拒不履行变成一纸空文,无奈之下曾某某向万安县法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万安县某医院支付赔偿金420152.14元,诉讼费7100元。经执行,被执行万安县中医院仅支付了120000元,其余款项以案件需要再审为由未支付,执行一度停摆。 2016年3月,因人事调整,案子被分在了刚进执行局不久的新兵彭林凯同志手上。“我还要带孩子看病,病拖不得的阿”曾某某的母亲卢某某哭泣的说。为了执行顺利进行,确保曾某某的治病钱尽快到位,小彭充分发挥了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多次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查阅以前双方纠纷案件审理的卷宗,积极与医院方沟通,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普之以法。一边和医院方周旋,一边热情接待卢某某,主动告知案件执行进展情况并时常宽慰她要相信法院相信执行员。功夫不怕有心人,小彭执行员的苦口婆心、沟通协调换来了医院方于2016年4月7日履行了剩余款项,并加倍支付了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卢某某感慨万分,特地抱着儿子曾某某送来锦旗以表心意,感谢法官公正司法、为民司法。

    这起执行案的成功执行生动展现了人民法官“忠诚、公正、为民”的理念及夙夜在公的敬业精神,更是万安县人民法院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缩影。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