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一论文荣获全省法院第二十五届学术论文征文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2-25 10:55:43


    万安法院网讯   2月19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全省法院第二十五届学术论文评选结果。万安县法院彭晨撰写的论文《被害人参与量刑程序的现实之惑与优化规范》荣获二等奖。

    本届学术讨论会以“尊重司法规律与刑事法律适用研究”为专题,共征集到符合选题的论文230 篇。经过评委会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 篇,二等奖11 篇,三等奖36篇,优秀奖33篇,合计86 篇。

    据悉,吉安市两级法院选送的论文有14篇获奖,其中二等奖3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4篇。吉安中院张慧斌撰写的论文《我国无罪判决机制的过程性失灵与困境突围》、吉安县法院赖建根撰写的论文《从犯刑罚缩减机理及共犯量刑模型构建——以犯罪数额认定为视角》荣获二等奖;新干县法院李娟、习文昭撰写的论文《预防冤假错案视野下有效辩护制度的构建----以中国裁判文书网100份刑事判决书为样本》、吉安中院王小平、龙小毛、彭璇撰写的论文《社区矫正人员减刑的实践观察与思考——以统一刑罚执行为视野》、井冈山市法院王娱瑷撰写的论文《警惕辩审关系的新变化:“背对背”型辩审关系的异化》、吉安县法院周涛裕撰写的论文《被告人认罪轻刑一体化之规制——以刑事和解与辩诉交易为视角分析》、泰和县法院刘小斌撰写的论文《从闪躲到破解:开房型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难点问题的法律适用》、安福县法院刘忠瑜撰写的论文《寻衅滋事罪网络空间适用边界之厘定——兼议<刑法修正案(九)>第三十二条》、吉安县法院刘玉杰撰写的论文《“后劳教时代”轻微罪刑事案件的实践调查与思考》荣获三等奖;吉水县法院邓志勇撰写的《庭审中心主义下非法证据排除庭前准备程序的构建》、吉安中院伍春辉撰写的《在治理逻辑中寻求平衡与协调——社会治理创新视野下的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安福县法院郑辉撰写的《双管齐下:惩治行贿犯罪的现实反思及路径选择——兼议贿赂犯罪中污点证人作证豁免制度的构建》、泰和县法院张建军撰写的论文《从“自选动作”到“普遍适用”--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制度运行现状检视与完善》荣获优秀奖。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