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出击利刃见行 多年骨头案一朝结

  发布时间:2016-09-05 16:35:04


    万安法院网讯  2016年8月24日,当执行法官迎着朝霞对上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时,被执行人侯某说“我还以为我在做梦呢,真是服了你们这些法官,这么早就出来找人,都不用休息的吗?”

    王某、罗某在自己地基上建房,被执行人侯某、郭某上前阻拦且强行拆除建房,双方发生矛盾并动手,致使王某头部、颈部、背部等多处受伤。因双方就赔偿达不成一致意见,故王某、罗某诉至法院。经审理,万安县法院依法判决侯某、郭某赔偿王某、罗某各项损失共计10519元。判决生效后,侯某、郭某未履行生效判决,无奈之下王某、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到了执行局后,执行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侯某与其妻郭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让其履行义务,但侯某以申请人的建房是违规建房、他们与申请人有约定在先、不能在其建房地址上建造房为由拒绝履行。执行法官没有态度强硬的盲目突击,多次召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做工作,希望调解他们之间的矛盾,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因两家之间的矛盾太深,经过多次调解,他们之间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双方谁都不肯退让,更甚者,被执行人侯某后来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让执行法官几次到他家抓人都扑了个空。有次执行法官开警车来到侯某做工的地方找侯某,侯某看到警车拔腿而逃,执行法官和法警还来不及追侯某便没了踪影。因人被打而钱分文未到位,申请人王某经常到县委县政府及政法委上访,去年趁中央巡视组在万安巡视之机,还到巡视组反映法院执行不力的问题。万安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申请人王某的来信来访,安排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小丽对其信访件及来访进行处理。

     借着省高院“夏日风暴”集中行动之机,王局长要求在此次“夏日风暴”集中行动之中一定要将此案执结,并召开专门会议对此次行动作出安排,并作出行动预案。2016年8月24日早5点多钟,万安法院的执行法官整装待发。我们特地开了一辆民用车打头阵,警车埋伏在被执行人可能逃跑的唯一出口上,法警全部出动,一下车就控制了刚刚起床的被执行人侯某,并将他拘传至法院,并将申请人王某叫到法院,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被执行人侯某本欲故技重施,拖延时间,蒙混过关。但是这一次,办案法官双管齐下,一边苦口婆心,耐心劝解,热心的对两家人之间的建房纠纷出谋划策,从根本上疏导情绪、化解矛盾;一边严守底线态度坚决,若今天不拿钱结案,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经过执行法官一个上午的苦口婆心,被执行人侯某悉数缴纳了执行款和执行费,至此一宗骨头案全部执行完毕。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钟燕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