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驱车送执行款,只为你的方便

  发布时间:2016-09-05 16:36:23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仅仅用了一天就了结一起执行案件,并冒着酷暑驱车几十里路将执行款送给申请人,当申请人拿到钱的那一刻,感动万分,亲自将执行人员送上车才离去,送行时一直不停的说道:“感谢好人,感谢法院!”。

    8月15日上午,万安县法院立案大厅里来了一位70多岁满头白发的老人,情绪非常激动 ,说他在法院打了官司一直没有拿到钱,今天没拿到钱就不走了。立案庭庭长黎莉上前询问老人家详情,得知老人姓袁,今年已经71岁了,他与江西某花木公司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前段时间起诉到了法院,后经调解江西某花木公司应给付袁某征地补偿款1000元。但调解书生效后,江西某花木公司并没有付款,故袁某来到法院询问缘由。黎莉问袁某是否申请执行,袁某说没有,他人老眼花听力也不好,不知道要申请执行,只知道对方没付钱就找法院。黎莉马上叫立案庭的法官替其写好执行申请书,准备好相关材料并立案。8月16日案子移送到执行局,执行法官彭林凯拿到案子后,立马到立案庭了解相关的情况,得知袁某家住离县城几十里路的枧头镇建村村山里,膝下无儿无女,属于当地的五保户,身体状况不好,要上一趟县城很艰难。了解到上述的情况后,执行法官立马驱车来到了被执行人江西某花木公司,找到该公司经理并询问不支付该笔款项的原因,该公司经理知道是法院的执行人员来到后,立马缴纳了执行款1000元,并说并不是他们不支付该笔款项,而是因对方年纪太大,付了钱怕对方不承认。执行法官说该案属于调解,在调解中就可以当着审判法官的面支付该款,这样既节省了司法资源,也不会给对方造成如此大的麻烦,人家一位年逾70多岁的人,冒着酷暑来到法院,一不小心就会出事,希望你们以后多多考虑下别人。经理连连点头称是。

    从公司出来后,执行法官立马回到法院准备好结案法律文书,并趋车几十里将钱送到袁某的家中,因为对地段不熟,经多方打听才找到袁某的住处,袁某居住在一间十分破败的土房子里,眼睛及耳朵都有问题,行动不便,如果通知他来法院领取执行款,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十分的不便和危险。执行法官十分庆幸亲自驱车送执行款,当执行法官表明来意后,袁某非常的惊讶和激动,连连的说道,感谢法院,感谢好人。办好相关的手续后,执行人员即将离开时,老人坚持将执行人员送上车,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7月20日至8月30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40天的“夏日风暴”执行案件集中行动,在此次行动中,万安法院不仅了结了多起案件,而且在行动过程中,尽量化解纠纷矛盾,方便人民群众,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钟燕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