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淡良向万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11 11:21:59




    4月11日上午,在万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何淡良向大会作法院报告,提请大会审议报告并请列席会议人员提出意见。

    报告指出,2023年,万安县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精心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全力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重点围绕打好“十大攻坚战”、建设“五个万安”,紧扣“项目大比拼、工作大提升”主线,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先后在市委政法委工作会、全市法院院长会上介绍高质量发展经验。《法治时代》杂志刊登长篇报道《老区小法院如何高质量发展》盛赞万安县法院工作成效,被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转载。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2023年工作:一是抓实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护航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做实司法为民;四是全面从严治院,打造过硬队伍;五是自觉接受监督,推进司法公正。

    报告还对2024年法院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万安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认真履职,开拓进取,奋勇拼搏,以高质量司法审判服务和保障万安现代化建设。一是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如我在诉”意识,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三是坚持“枫桥式”工作法,深化“143+N”机制建设;四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