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1:33:2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0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龙小明,巡察组副组长周莹、黄祯裕,万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遂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联络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黄祯裕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罗文江同志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随后,周莹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龙小毛代表万安县法院党组郑重表态,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严格定方案、列清单、明措施、全整改。

    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


    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

    要高度重视,对照反馈情况的具体内容逐项细化,主动认领;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进度要求;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改革的实际行动。

    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要自觉把此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统筹推进当前法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放大巡察工作成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法院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上来。

    彭遂安、龙小明先后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彭遂安指出:县法院党组要以最诚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措施,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到位。

    一要高度重视,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县法院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县法院党组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认真研究部署,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

    二要抓紧抓实,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县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担当之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可行整改举措,切实举一反三抓整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三是长效长治,务必确保巡察整改实际成效。县法院党组要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到位,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到位、改彻底,确保整改效果和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和群众评判。要用足用好巡察整改成果,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判权利运行和监督责任体系,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办理各类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质量司法工作支撑和服务万安现代化建设。

    龙小明强调:万安县法院党组要认真组织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要认真对照这次巡察反馈问题,结合职能职责,全面梳理,逐一查摆,认真研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真抓实干,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构建新发展格局。

    二是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观点,树牢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情怀和担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当好示范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又要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协助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

    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正确选 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五是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部署要求,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