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2 11:58:1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30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龙小明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副组长周莹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万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遂安主持,巡察组副组长黄祯裕、巡察组其他成员、万安县委巡察办主任徐文贵及万安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雷小红出席会议,万安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龙小明强调,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为本轮巡察工作做好准备,确保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要深刻认识巡察是肩负“两个维护”的政治使命、推动落实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市委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使命,重点围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四大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合力共为,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巡察的最终目的是帮助改进工作、促进改革发展,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政治责任、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小毛在表态讲话中表示,万安县法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重大意义。全院干警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全院干警本着对党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万安县法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总结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汲取教训、改进工作,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干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