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乡村 审判普法两不误——万安县法院巡回审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3-11-29 17:00: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11月29日,万安县人民法院高陂人民法庭前往潞田镇寨下村巡回开庭审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并主动邀请了当地村干部、村民前来旁听。

    庭审前,承办法官告知了双方当事人庭审程序;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结合本案,向旁听群众细致地介绍了相关法律条文,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宅基地使用权、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向现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培训活动,向村干部就“143+N”矛盾纠纷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及调解技巧进行指导。

    土地纠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妥善解决土地纠纷,既维护公民权益,也有助于社会的团结稳定。“巡回审判”,走出去的是庭审,带回来的是司法为民实效。下一步,万安县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审判执行工作职能,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正义和温情,让司法为民跑出“加速度”!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