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乡调解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11-08 15:10:51



    “感谢彭法官帮我调解这个劳务工资纠纷,快两年的欠款终于有着落了!”刘某握着万安县人民法院驻弹前乡阳坑村第一书记彭文涛的手激动的说。

    事要从2021年说起,刘某应卢某的邀请为其装修房子。2021年底,房子装修完毕,卢某给刘某出具一张欠条,约定2022年中秋节支付劳务工资。但一年多过去了,卢某一直未支付,刘某多次找卢某要装修款,都无果而终。

    2023年11月1日,彭文涛在村里走访时了解到,村民卢某欠刘某装修款一事,彭文涛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卢某,在核实情况之后,根据卢某的实际情况提出还款计划,卢某电话答应并承诺过几天就来调解此事。

    2023年11月8日,彭文涛叫上刘某、卢某一起协商劳务工资纠纷事宜。彭文涛根据双方实际情况提出调解方案,双方当事人一致表示同意,签署调解协议后卢某当场履行,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万安县法院干警像这样诉前释法说理、调处矛盾纠纷共计99起,干警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143+N”矛盾纠纷诉源治理机制中善作为,为努力打造“枫桥经验”之万安样板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