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二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20 09:22:03


    2023年10月19日,万安县人民法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肖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二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他强调,作为一名司法机关的党员干部,更要司法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凝心铸魂牢根本。要更加自觉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不断锤炼自己的品格,强化忠诚,把法院干部打造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政法铁军。

    二是要进一步学思践悟,实干担当促发展。我们要通过学习,努力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人民法院就是要在司法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对标对表省高院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

    三是要进一步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树新风。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廉政意识。要围绕审判工作特点,抓好审判管理。张军院长指出“管住案是管住人、治好院的关键”,为此,要加强审判权力制约监督,实施好“院庭长阅核制”,抓好“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的落实,不断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