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开展“双节”前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0:46:30


    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9月25日开始,万安县人民法院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利用被执行人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强势出击。

    “执行局在哪儿?我弟弟被抓来这里了!”9月27日上午,一女子急匆匆跑来万安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询问道。

    原来,不懂事的弟弟刘某替他人担保向某银行借款9万元,因被担保人未还款被起诉至万安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刘某负担3万元及利息的还款义务。判决生效后,银行向万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3年9月27日,执行干警找寻到被执行人刘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劝其不要逃避法院执行,想办法履行生效判决书的还款义务。被执行人刘某表示自己虽然务工但开销大并无存款,执行干警见其态度强硬,告诫其如若仍不还款将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刘某赶忙联系自己的姐姐来帮忙。姐姐接到电话赶来法院,经执行干警的解释,姐姐一边责骂弟弟一边将执行款还上,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截至9月28日,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26人,执结案件15件,执行和解12件,执行到位金额218万余元,并救助一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涉案工人35人,救助金额50万元。

    下一步,万安县法院将持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持续保持对被执行人高压态势,加强对拖、逃、躲、赖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和惩戒力度,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实际成效回应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新期盼。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