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开展“赣鄱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11:58:30



    9月12日至14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三天的“赣鄱利剑”集中执行行动,聚焦涉民生、涉金融和小标的额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向拒不执行生效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发起猛攻。

    9月12日清晨6时许,10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出发!”随着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预定计划,兵分三路奔赴各个被执行人住处,拉开了集中执行行动的序幕。

    执行干警因案制宜、精准施策,对逃避、抗拒执行,无视法律尊严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措施。行动中,执行干警释法明理、耐心劝诫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的同时,加大执行力度,让被执行人充分感受到法院执行工作的威慑力,也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心。

    此次执行行动,申请人林某提供线索,执行干警突击被执行人谢某住所,将被执行人谢某逮住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羁押室内,执行干警了解到谢某生意经营不善,经济困难无还款能力,于是耐心对其释法明理,劝其积极筹集执行款,同时可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可谢某仍表示自己没有还款能力。无奈,执行干警只能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在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想法有所改动,主动提出自己先向亲戚朋友筹借部分执行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谢某当场支付4000元,剩余款项分期履行,促使案件执结。

    本期集中执行行动成效明显,三天共拘传被执行人18人,执行完毕7案,执行和解12案,执行到位金额95万余元。

    本期集中执行行动只是万安县法院执行干警奋力拼搏、扎实工作的一个缩影。万安县法院将进一步总结“赣鄱利剑”专项执行行动经验,丰富执行手段措施,为维护司法权威、提升执行质效、保障胜诉人合法权益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