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洗钱近亿元!万安法院巡回审判7人帮信罪案

  发布时间:2023-09-12 08:56:54




    近年来,帮信罪案件数量大幅上升,已跃居各类刑事案件第三位,被告人低龄化、低学历、低收入特征明显,有的电诈犯罪组织甚至将未成年人、在校学生作为重点发展对象。

    为持续、有效遏制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多发、高发态势,提高在校学生识骗防骗能力,9月11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将庭审现场搬进学校,在万安县崇文中学公开开庭审理了巫某等7名被告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2年3月,被告人巫某经赌博平台客服介绍下载注册“纸飞机”并加入跑分群聊,之后根据群消息使用银行卡进行转账,为他人信息网络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每转账1万元可得40元佣金。之后介绍戴某、张某民进入群聊参与跑分并部分按千分之一的比例从中分成。戴某、张某民经介绍后也下载注册“纸飞机”并加入跑分群聊,使用银行卡进行转账。戴某还介绍朱某、鄢某、张某生、刘某等提供银行卡跑分并部分按千分之一的比例分成。

    经查,被告人巫某、戴某等7人转账金额共计9918万元,非法获利共计11.43万元。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巫某等7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7名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纷纷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万分悔恨。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庭审是最生动的法治课堂,案例是最鲜活的普法教材。庭审结束前,法官和检察官还结合案件进行现场说法,围绕“什么是帮信罪”“帮信罪的类型”“帮信罪的法律后果”等内容进行讲解,告诫学生不要为了获取所谓高额回报,出借、出租自己或他人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等,要时刻保持清醒警惕,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工具人”。学生“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有效达到了“办理一案,教育震慑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