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院联合万安法院开展“守护当夏·法育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3 16:07:17





    恰逢暑期,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8月23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万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来到省级红色名村——万安县兰田村举办“守护当夏·法育少年”法治讲座,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暑期“法治知识大礼包”。

     万安县法院刑事庭肖法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授课,以真实的典型案例引导小朋友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做好安全防护、防范网络诈骗、远离毒品犯罪等,鼓励他们在遇到危险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最后,法官们向参加本次讲座的未成年人和家长发放了宣传手册及扇子、钥匙扣等纪念品。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公民共同的责任。万安县法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种子撒在学生心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