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欠款 云端解纷

  发布时间:2023-08-22 09:18:48


    8月21日,万安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涉案标的近200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支付了40万元欠款。

    据悉,原告涂某和被告文某是多年的朋友关系。2018年4月份,文某因需要资金周转向涂某借款150万元,并承诺2020年12月20日前归还本息。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经涂某多次催要,文某一直未偿还借款,于是涂某一纸诉状将文某诉至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本息。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发现该案借款金额虽然较大,但双方对欠款事实和数额无异议。为了实现“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真正做到司法便民、司法为民,承办法官释法析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最终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被告文某当场先行偿还了40万元借款,并承诺10月底前将剩余欠款付清。

    “康法官,我一定会兑现承诺的,感谢你让我和老涂能重归于好!”调解结束后,被告文某在一案一号的微信群内向承办法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