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办结!向家庭暴力“亮剑”

  发布时间:2023-08-03 16:55:46


    2023年8月2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向被申请人谢某及其居住地派出所、村委会等送达该院今年签发的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在申请人林某与丈夫谢某离婚纠纷案件庭审过程中,法官敏锐发现谢某脾气暴躁,且在家庭生活中曾有数次扇林某耳光的殴打行为。考虑到双方正处于离婚诉讼当中,林某有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风险。为切实加强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的贯彻实施,做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依法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法官遂在庭审结束后告知林某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8月2日,在收到林某人生安全保护令申请后,万安县法院迅速响应,多部门协作,打通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办理的“绿色通道”,当天立案、当天裁定、当天送达,用鲜明的态度,拒绝家庭暴力!

    禁止谢某对林某实施殴打、威胁、恐吓等家庭暴力的人身安全保护令送达谢某后,不仅威慑了谢某,防止了后续暴力事件的发生,也以法之名为林某撑起了“保护伞”,为弱者筑起了安全防护墙。

    下一步,万安县法院将继续大力宣传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鼓励引导当事人在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时能够敢于运用法律手段,主动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