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检司联动为民工解“薪”事

  发布时间:2023-03-24 10:44:17



    3月23日,万安县人民法院与万安县人民检察院、万安县司法局联动,共同为8名农民工成功讨要劳务费。

    2022年1月,原告彭某某等8名农民工与被告陈某某口头约定原告为被告承包的万安某公司发包的工程提供劳务。完工后,被告陈某某仍拖欠共3万余元劳务费未支付。讨薪近一年未果的彭某某等人无奈之下向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并在检察院的支持下一纸诉状将陈某某及某公司诉至法院。

    接收到起诉材料后,万安县法院高度重视,积极与检、司等单位沟通对接,对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认为可通过诉前调解的程序尽快化解矛盾,减轻当事人诉累以及诉讼费的负担。

    调解过程中,法官围绕农民工工资保障、签订劳动合同等问题向该万安某公司负责人释法明理,陈某某表示愿意支付拖欠的劳务费,但是由于手头资金周转困难,请求在三个月之内支付,万安某公司对劳务费承担连带责任。鉴于陈某某态度较为诚恳,原告也同意宽限相应的时间。

    最终在法官、检察官及法援律师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

    一直以来,万安县法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的处理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司法服务大比拼,法院工作大提升”常态化、长效化做实做好。此次,法检司三家联动形成助民解忧工作合力,为讨薪难的农民工群体解“薪”事。

    今后,万安县法院将切实加强多部门合作,完善多元调解、支持起诉、法律援助“一站式对接”的工作机制,积极解决涉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