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万安法院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08:35:55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开启了波澜壮阔的执政历程,毛泽东同志把这一天称作“进京赶考的日子”。

    3月23日,万安县法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赶考”是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伟大征程,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围猎”腐蚀的警觉,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3月23日上午,万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对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以廉洁司法保障公正与效率”为题的集体政治谈话。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倍加珍惜政治生命、工作岗位、幸福家庭和自由人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

    3月23日下午,万安县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康克清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干警们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认真倾听了解说员讲解康克清追求真理、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大脚”精神和万安革命斗争的事迹,认真观看了展厅中展出的珍贵图片和历史文物,了解了深藏在背后的那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大家神情肃穆,缅怀革命先烈,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思想作风,受到了一次生动直观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思想上得到很大的触动,对廉政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层次地感悟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立足岗位,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并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宪法和法律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