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1:57



    3月16日晚,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鹰总结了该院2022年在管党治院、党内监督、作风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万安法院2023年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一是严抓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是严抓纪律建设,不断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相关警示教育活动。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通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汲取教训,以案示警,始终做到严以用权,忠诚担当。

    三是严抓作风建设,持续不懈纠正不正之风。要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聚焦审判执行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整治违规干预过问案件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整治司法作风顽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严抓廉政教育,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赣法廉韵”廉洁文化园地的教育作用,自觉涵养廉洁文化,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干警要认真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于律己,始终紧绷从严治党这根弦。

    五是严抓贯彻落实,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督促检查,压紧压实各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一岗双责”责任,通过政治谈话、民主生活会等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按要求组织开展好政法干警政治素质考核评价,建立政法干警政治素质档案。要进一步规范干警正、负面清单记录和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审务督察工作,通过通报、考核奖惩制度,激励担当作为,奖优罚劣。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责任状签订仪式。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