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08:56:55



    2月15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系列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等,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龙小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三个“带头”,纠正三个“偏向”。在坚持三个“带头”上:一是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言语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一致,关注中央动态和学习会议精神;二是要带头提高政治觉悟,把所学、所思、所干联系起来,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三是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想事有政治站位,谋事有政治立场,干事有政治考量,成事有政治效力。在纠正三个“偏向”上:一是要纠正重司法行为、轻政治修养的偏向,要带头增强政治修养,要主动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在改革创新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纠正重业务建设、轻队伍建设的偏向,在队伍建设上,要特别关注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用行为去带领、用言语去教导本部门干警远离底线,使团队忠诚干净,有战斗力有担当;三是纠正重战斗职责、轻指挥职责的偏向,在组织协调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教育指导干警,激发团队更大动能。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