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总编刘桂明眼中的万安法院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5:55


    1月17日,万安县法院非常荣幸地迎来了《法治时代》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执行总编辑)、法宣在线总编、桂客学院院长刘桂明莅临调研指导。

    在实地调研走访并听取万安县法院院长龙小毛的介绍后,刘桂明认为万安县法院这次能够入选“全国优秀法院”难能可贵,并以“五效”充分肯定万安县法院取得的成绩:一是效能,充分发挥了一审法院的职能,有效实现了定分止争效能;二是效率,创出了案件被改判和发回重审率全省法院最低的好质效,探索出了高居江西法院前列的执行效率;三是效力,对法院来说,如果说效率是外在的指标,那么效力就是内在的实效;四是效益,引入普通微信全面开展在线诉讼,让人民群众打官司省时省钱省力,就是最有效的为民利民便民;五是效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到2022年下半年群众满意度高达98.51%,既是法律效果,也是社会效果,更是政治效果。他认万安县法院的成功经验,值得研究和推广。对于如此优秀的人民法院,《法治时代》杂志将密切关注和重点报道。他再次祝贺万安县人民法院取得很好的成绩和荣誉!

    龙小毛代表全院干警衷心感谢刘总编对家乡法院的关心、厚爱、鼓励!衷心感谢刘总编对万安法院的悉心指导、大力支持、无私帮助!诚挚祝福刘总编及全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