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双“一号工程”〗 万安:破产审判变现率高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2-10-10 10:20:22


    10月9日,万安县人民法院下达裁定书,裁定某公司破产清算程序终结。至此,该院不仅百分百完成了破产积案清理,而且今年受理的全部5件破产案件成功办结,提前并超额完成了上级法院下达的破产审判指导性工作任务。该5件破产案件全部做到平稳结案,且平均审理周期仅为64天。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归口部门、民二庭庭长李伟杰给予了万安县法院“今年破产审判工作成效显著”的评价。

    该院注重把府院联动机制作为办理破产案件尤其是财产变现难的“金钥匙”,组建破产案件专业审判队伍,科学制定审判工作流程,加快破产清算工作力度,办结的5件破产案件,除1件破产企业无资产外,其余4件破产案件通过多措并举均实现了破产企业财产变现,变现所得资金额达2986万元。破产企业财产的成功变现,助推了破产审判程序的顺利实施,也让了41个债权主体得到不同比例受偿,努力实现了债权人合法利益最大化。为此,李伟杰庭长给该院点赞:“财产处置一直是破产案件的难点,万安县法院破产案件财产成功变现,值得借鉴学习。”

    该院通过破产审判促进了“僵尸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也盘活了闲置低效土地和厂房设备,促进了工业资源优化配置。该5件破产案件成功顺利办结,盘活闲置、低效工业用地54亩,盘活闲置、低效厂房32500平米等。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