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烤”当前 万安法院驻村工作队奋战抗旱一线

  发布时间:2022-10-04 17:17:33




    “彭书记,我们家的水稻已经没有可以灌溉的水了,再这样下去今年的收成该怎么办啊?”村民老温脚步匆匆来到村委会,对万安县人民法院驻弹前乡阳坑村第一书记彭文涛这样说道。

    7月份以来,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对万安县部分乡镇的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一定影响,这是对农业生产的一场大“烤”,也是对党员干部为民办事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一场“大考”。

    看到村民们焦急的样子,彭文涛心急如焚。面对抗旱救灾严峻形势,彭文涛及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就地转化为抗旱救灾先锋队,立即到村里查看旱情,每到一处都详细记载受灾农户和受灾面积,并积极发动群众生产自救,还协调农户免费提供自用井灌溉取水。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30多亩水稻得到有效灌溉。

    为进一步做好抗旱工作,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向万安法院院党组汇报,为阳坑村争取到16万元抗旱专项资金。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干部经过考察,在旱情最严重、抗旱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四个地方确定了抗旱井施工点,同时督促施工方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完场施工作业,目前已经完成了3口抗旱井的施工,能够保障120多亩水稻得到及时灌溉。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关注旱情发展变化,持续落实“三问三送叙民情 幸福和谐进万家”活动,着力解决生产抗旱需求,确保水稻收成、保障群众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努力用责任担当和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