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不当图文诋毁诊所名誉被诉侵权

  发布时间:2022-09-30 08:35:31


    刷“抖音”、拍图已成为人们的一种消遣方式,但随意发布不当图文侵害到他人合法权益,则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9月28日,万安县人民法院依法调解了一起通过“抖音”发布不当图文引起的名誉权纠纷案件,被告当庭向原告赔礼道歉、赔偿损失。

    2022年8月14日,被告肖某来到原告万安某口腔诊所,反映其之前在原告诊所补牙后仍有疼痛。原告诊所医生检查后告知被告牙痛位置不是左上第七颗,而是旁边的第八颗牙。另一医师给被告复查,复查后得出了相同的诊断结论,告诉被告是左上第八颗牙有问题。被告对原告的答复及服务态度不满,拿出手机对原告诊所拍照,写上“被告诊所黑店”、“大家别去这家黑店太坑人……”,并用“抖音”上传到网上,该帖在网上被数百人点赞、评论、收藏、转发。

    万安某口腔诊所以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将被告肖某诉至法院,要求肖某立即删除涉事图文,在媒体报刊上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万元。

    庭审中,经办案法官释法析理,被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是一时冲动,涉事图文早已删除,愿意向原告赔礼道歉并给予适当经济赔偿。经法庭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支付赔偿款2000元给原告,之后在其本人“抖音”账号发布道歉声明。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