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拉启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序幕

  发布时间:2022-09-12 16:18:52






    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万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四个法庭快速行动,从本周开始,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四个法庭分别深入村居、企业等领域,就地、多元、联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基层综治干部建立快速便捷沟通联系渠道,推进“143+N”诉前化解机制建立。

    9月6日至8日,窑头法庭庭长黎莉带领法庭干警前往枧头镇九斗村、建村村、石塘村、蕉源村、龙口村,百嘉镇九贤村、绿琦农业、廓埠村生态养殖基地,枧头镇建村村龙平竹木有限公司、龙口村阳刚梅花鹿养殖合作社进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及普法宣传活动。

    9月8日,沙坪法庭负责人张志勇与沙坪镇政府干部、弹前派出所干警一同走访调研了沙坪镇外龙村、梅团村、里加村、南阳村、沙坪村、居委会、增屳村、长桥村,向各村了解了目前综治工作情况、工作难点,摸底排查矛盾纠纷,并就推进“143+N”诉前化解机制运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与各村做了交流沟通,对下一步如何推进该项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9月6日,高陂法庭负责人胡伟带领法庭干警前往高陂镇符竹村、泗源村、沔坑村、下东村排查矛盾纠纷,同时对下东村一涉及土地纠纷案件进行现场勘查并组织调解。

    9月8日,涧田法庭负责人梁义铨带领法庭干警与派出所干警、乡政府干部一同走访了辖区各个村委会,查看了解了村综治中心运行情况及“143+N”诉前化解机制运行情况,并对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化解。

    据悉,为落实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万安法院组织基层法庭按期对风险隐患大、矛盾问题多的重点领域实施集中排查,不断延伸司法服务,把调解指导、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法庭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全链条,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前端。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