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召开司法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4:48:55



    8月11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司法巡查组组长陈井伟、副组长张慧斌、成员龙群飞,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韩维华,县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肖敏莅会指导。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主持,所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员额法官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按照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和部署,布置了相关的理论学习,认真做好了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各项准备工作,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会上,按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司法巡查的11个主要内容,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强团结的目的。

    龙小毛在总结此次会议中指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果的民主生活。一是查摆出了问题。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各位同志对于涉及自己的问题,能够勇于检讨,承担责任,对于其他同志的意见,也能够认真对待,引以为戒。二是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大家面对面地交流,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使每位同志都加深了自我认识,修正了自我。三是增进了团结。大家交换了真实的思想和意见,形成了很好的民主气氛和政治生活气氛,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明确了努力方向。围绕查摆出的问题都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提升全院工作必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陈井伟代表市中院司法巡查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讲话,对司法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问题查摆很全面,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和要求。陈井伟同时还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在业务技能学习锻炼中提升自身能力,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切实把整改作为常态,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真正改出成效;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实现法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坚持走稳前列、争做标杆,以精细谋求高效,促进万安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