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迅速部署落实县委书记陈海民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6 08:34:51





    8月5日上午,万安县委书记陈海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遂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松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少军,县委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彭韶华深入万安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陈海民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庭、扫黑办等,详细了解县法院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诉源治理及扫黑除恶、“三比一争”等工作运行情况。

    陈海民认真听取了万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对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平安稳县战略部署,切实抓好审判执行,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不断强化法官职业尊崇意识,把解决百姓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推进基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海民要求:一要坚持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纵深推进各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落细落实;二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各项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延伸司法服务;四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唤起职业尊崇意识,夯实队伍建设基础;五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案件监督,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陈海民书记调研讲话精神,8月5日下午,万安法院迅速召开党组会,部署有关工作。会上,龙小毛指出,要迅速贯彻落实好陈海民书记调研视察指示精神:一是要精准对标对表双“一号工程”考核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要深入推进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加大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力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持续推进“三比一争”跨越赶超活动,加强队伍监督管理,不断改善作风形象,努力锻造法院铁军;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加强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助推平安稳县战略落实落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