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为借款偷百克金项链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0:07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盗窃罪案件,曾某某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曾某某为足浴店大堂经理,在办公室卫生间发现足浴店老板何某某的金项链遗忘在洗漱台上后心生占有意图。当晚足浴店春节放假后,曾某某将金项链带在身上回到老家,藏匿在离家不远路边草丛中。何某某发现金项链不见后,多次询问曾某某是否拿了金项链并要其回足浴店,派出所也对曾某某进行了询问,曾某某均否认拿了金项链。曾某某返回上班后趁何某某不在办公室,将装着金项链的红包藏在办公室木柜顶上一个快递盒内。在何某某继续要曾某某交出金项链时,曾某某向何某某借款2000元,写下保证书承认拿了金项链并承诺在2月11日前归还。2月11日,曾某某没有把金项链交还何某某,何某某再次报警,曾某某从快递盒取出金项链交给派出所民警。经鉴定,被告人曾某某盗窃的金项链重量108.57克,是含金量999‰的足金项链,价值41872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曾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物品,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根据该案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其认罪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