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荣获调研宣传案例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8:32





    近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表彰了2021年度调研宣传案例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其中万安县人民法院获评全市法院调研宣传案例工作先进单位,肖代春获评全市法院调研宣传案例工作先进个人,赖鑫丹、廖沛撰写的案例获评全市法院2021年度优秀案例三等奖。

    2021年,万安县人民法院坚持扎实传统媒体宣传,同时加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多渠道普法宣传,全年共在上级媒体发表稿件345篇(其中在国家级媒体上稿32篇,省级媒体上稿46篇);微信公众号特别推出“学法请找我”专栏26期,法院网站更新典型案例和普法稿件81篇;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在县城学校、城区广场、园区企业及乡镇开展普法活动13场;因普法宣传工作成绩突出,万安县法院获评了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万安县法院还紧紧围绕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调研炼队伍促审判推改革。2021年,该院获全国法院学术论文三等奖,创历史新高;多篇调研文章在《人民司法》《司法纵横》等杂志发表,《法院机构改革语境下少年刑事审判机构改革新探》入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重大风险的防范与化解》(人民法院出版社出版);调研法院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稿件有5篇被省高级法院采用等。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