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赔偿不履行 强制搜查促执行

  发布时间:2022-06-28 11:09:50


    6月27日,被执行人的妹妹来到万安县人民法院替姐姐交纳执行款11000余元。至此,一件健康权纠纷执行案画上圆满句号。

    2021年12月9日,曾某因房屋地基分配问题与袁某发生口角引发冲突,导致袁某受轻微伤。事发后袁某到某医院住院治疗,共花医疗费、住院补助费等15000余元。2022年2月,袁某向万安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曾某赔偿各项损失合计15000余元。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袁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袁某赔偿经济损失15000余元。

    判决生效后,因曾某未履行赔偿义务。2022年5月,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曾某发送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曾某一直未主动上报财产情况,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也未发现曾某有可供执行财产。

    6月24日清晨,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曾某家,找到曾某做其思想工作,耐心为其释法明理,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不良影响,但曾某仍不为所动,表示自己无履行能力。于是,执行干警向曾某发布搜查令。在村委会同志的见证下,对被执行人曾某所居住的房间进行了排查式的搜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曾某柜子深处的一个黑色旧皮包内搜到3600元。搜查后,执行干警正告曾某在6月27日前履行剩余执行款,否则将对其采取罚款措施。见法院出真招,曾某表示会找自己的妹妹商量,尽快凑齐执行款并交至法院。

    6月27下午,申请人袁某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并拿到执行款,高兴地表示感谢法院辛苦的付出帮其顺利拿到赔偿款。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