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快速合力化解纠纷保经营

  发布时间:2022-06-13 10:23:27


    万安县人民法院把快速化解市场主体间的纠争,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6月10日,该院窑头人民法庭联合五丰镇综治中心、五丰镇派出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五丰镇人民政府现场成功调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并当场履行,纠纷圆满化解促进了双方经营行为的继续顺利进行。

    “我不是故意拖欠,他们没有通知我就把商铺的东西搬走了,我阻止的时候还弄伤了脚,你们了解事情的经过吗?”刘某香一到调解室便情绪激动地喊道,随即还拿出自己的病历材料要求市场经营管理公司赔偿。

    案件承办人黎法官认真阅读完刘某香的材料并耐心安抚她:“你先不要着急,也不要这么激动,先把整个事情的经过慢慢地说给我们听,好吗?”刘某香这才平复好自己的情绪娓娓诉说事情的起因与经过。

    原来,2020年5月27日,万安某市场经营管理公司与门店租户刘某香签订了摊位管理合同,租期为5年,租户应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相应的年度管理费和物业费,但租户刘某香从2021年4月份开始拖欠租金。2021年8月,市场的管理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为整治市场环境在搬商铺东西的时候与其产生了争执,双方争执过程中,刘某香的脚受伤并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此后刘某香就一直拖欠租金至今。于是市场经营管理公司起诉要求其支付租金,而刘某香则要求市场经营管理公司赔偿医药费等损失,双方矛盾激烈,各执一词据理力争。

    在了解整起纠纷的前因后果后,黎法官耐心地和双方当事人讲解了该纠纷涉及到的法律事实与争议焦点,在场调解人员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调解工作,最后双方当事人同意作出让步,市场经营管理公司当场撤回起诉,并将扣除租金后尚欠的一千元医药费支付给刘某香,刘某香也不再追究该公司的人身损害赔偿责任,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非常感谢黎法官为我们尽心尽力地调解,让事情得到圆满解决。”调解结束后,市场经营管理公司的肖经理和刘某香都握着承办法官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