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依法为企业“撑腰”频获赞

  发布时间:2022-06-06 16:15:23



    “谢谢康法官高效公正办案,万安的营商环境真是好。”6月6日,万安裕维电子有限公司主管及法律顾问将绣着“法护航企业,万安好环境”的锦旗送到万安县人民法院园区法官服务站,感谢法官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高效收回货款的辛勤付出,这也是服务站自成立以来收到的第二面锦旗。

    原来,2021年5月,万安裕维电子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因加工承揽合同纠纷诉至万安法院,由于案情复杂且争议焦点较多,案件经过多次调解未果,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支付原告加工费31余万元及违约金。一审结束后被告提起上诉,经二审法院审理,最终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得知二审结果,该案原告万安裕维电子有限公司便送来锦旗表达公司对承办法官尽心尽责处理案件的敬意。

    这面锦旗既是对承办法官办案效果的最佳肯定,也是万安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取得良好成效的生动写照。据了解,今年2月25日,万安法院在县工业园设立全省首个园区法官服务站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便捷化的司法服务,至今共审结涉企诉讼案件327件,结案标的额2.5亿元,为企业回收债权384万余元,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维护了企业经营秩序。截至5月末,万安法院涉企案件平均审理天数仅为25.2天,比去年同期缩短31.7%,实现了涉企案件快立、快调、快审、快执。

    “我们会始终积极回应企业的司法需求,通过‘园区法官服务站’对企业实施网格化精准服务,努力把涉企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减轻企业的诉讼负担,增强企业的经营活力,为万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万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法官服务站站长康宽梁说道。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