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室里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22-06-01 15:14:57


    “非常感谢彭书记帮我把这个劳务工资款的事情调处好!”黄某某紧紧握着万安县人民法院驻弹前乡阳坑村第一书记彭文涛的手说道。

    事情回到2020年12月初,黄某某在卢某工地上做工,因为身体原因干了十几天就离开了工地,卢某给黄某某写了一张工资欠条。一转眼快两年,卢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不还。2022年5月份,黄某某想通过法律途径追回劳务工资,于是到万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将此情况同卢某住所地的驻村第一书记彭文涛联系。

    彭文涛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成员一同前往卢某家。恰巧卢某在家,彭文涛便组织双方到村调解室调解,并从法律和情理上做卢某思想工作,卢某当即表示愿意在一个月内把劳务工资款付给黄某某,黄某某表示同意。

    在众人的见证下,黄某某和卢某在调解室里握手言和。

    万安县弹前乡阳坑村是万安法院的挂点帮扶村,万安法院驻村工作队着力在诉源治理上闯新路,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精神,着力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忠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责任和办法切实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为乡村振兴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