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少年的你 万安法院举办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0:38:30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将每年的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定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

    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2022年5月10日上午,万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万安县第二中学新校区开展“送法进校园 携手助成长”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向在校师生传递法律知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撑好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保护伞”。

    法官们向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并结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案例从家庭、学校、社会等方面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教育未成年人远离不良行为、避免违法犯罪以及遇到侵害时该如何寻求保护等。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本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共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接受咨询4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