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企业执行难 万安法院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04-27 16:49:48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成功执行一起长期停工停产企业欠薪欠款案。被执行人江西某电子有限公司所涉15件执行案件,诉讼标的70余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江西某电子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成立,期间因经营不善,停工停产。该公司因拖欠江西某欣电子有限公司货款、刘某借款和张某等 13人劳务工资被提起诉讼。万安县法院经过审理分别作出判决和裁定。判决裁定生效后,江西某电子有限公司未履行判决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债权人于2022年1月、3月分别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面对企业厂房紧闭,法人不知去向的状况,万安县法院及时与工业园区管委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情况。在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协助下,该院执行法官与江西某电子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敖某取得联系,了解到该企业已无力无意继续经营生产。因疫情原因敖某无法返回本地配合执行。征得敖某同意,该院依法查封了江西某电子有限公司的机械设备,并通过微信组织申请人和敖某进行协商。并最终达成变卖意向,于近期变卖机械设备成功。江西某电子有限公司用变卖款支付江西某欣电子有限公司货款、违约金等合计31万余元;支付张某等劳务工资合计27万余元;支付刘某借款14万元。所涉的15件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完毕。此外,经与敖某沟通协调,还偿还了拖欠的未涉诉职工工资2万余元。

    该案的执行,不仅依法解决了该公司的债务纠纷,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还为园区企业江西某欣电子有限公司追回货款,盘活了资金。

    今年以来,万安县法院一方面在工业园区设立法官服务站,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防范经营风险以及促进诉前矛盾纠纷化解。并指定专人为挂点人,为该县十二家重点企业挂点服务。另一方面对园区长期占地停工停产并拖欠工人工资和巨额债务的企业,积极引导转产转型,走出困境或申请破产,合法化解债务纠纷,依法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为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