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把脉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金融审判持续向好 ——万安县法院召开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16:09:44



    为进一步规范金融审判工作、提升金融审判工作质效,推进金融纠纷诉源治理与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发挥金融助力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动力引擎作用,4月27日,万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金融助力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暨万安县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邀请万安县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万安支行、吉安银保监分局万安监管组、万安农商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万安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乐瑞晶主持,万安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宽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万安县法院立案庭、金融审判庭、执行局负责人就金融案件在立案、审理、执行阶段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建言献策。随后,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汇报了近三年来司法诉讼情况,并针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向法官们进行咨询,与会法官也一一认真进行解答。作为领导和监管金融工作的中国人民银行万安支行负责人从规范管理角度对各银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在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冲刺改革“一号工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法院人与金融机构人携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示范项目”,必将成为金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动力加速器,让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驶入“快车道”。

    最后,康宽梁就如何进一步发挥金融审判职能、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化解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站在全面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及全力实现全省双“一号工程”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在携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同维护金融安全基础上发挥金融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独特作用,帮助企业安全度过疫情,保就业保生产保稳定;二是要继续强化行业监管与司法审判良性互动,加强工作联系,在尊重法律、自觉维护司法权威的前提下相互提出工作建议,共同优化提升涉金融案件审判工作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大人员培训力度,通过案件研讨会、新规培训会等方式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对疫情期间金融、司法政策的学习,切实把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四是要以“老牛也知韶华贵,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主动作为,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责任担当,奋勇绘制万安金融审判工作和创一流营商环境的美好蓝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