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首获学术论文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2-04-13 11:14:38



    4月12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全市基层法院2021年度学术论文评选情况,万安县人民法院首次荣获全市法院“学术论文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其中,万安法院一篇论文获一等奖、两篇论文获三等奖。

    万安县法院非常重视法学调研对于队伍建设的作用,尤其针对一些"法学调研是面子工程"的不当议论,明确指出调研与办案就是"磨刀"与"砍柴"的关系,反复强调法学调研是提升法官队伍素质的基础性工程。该院积极组织并鼓励干警参与法学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实现对审判相关领域理论知识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和积累;通过撰写法学调研文章增强法官所应具备的三大核心能力(事物分析判断能力、法律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2021年,该院获全国法院学术论文三等奖,创历史新高;多篇调研文章在《人民司法》《司法纵横》等杂志发表,《法院机构改革语境下少年刑事审判机构改革新探》入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重大风险的防范与化解》(人民法院出版社出版);调研法院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稿件有5篇被省高级法院采用等。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