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诉讼两小时结 诉前调解即时履行

  发布时间:2022-03-29 11:38:37


    “谢谢万安法院的法官,要不是你们如此认真负责、快速办案,急我之所急,我还不知道要折腾多少久!真是没想到你们的效率这么高,这个结果我很满意,太感谢你们了!”3月29日上午,一个来自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的原告高某向万安法院的法官们连声致谢。

    事情还得从这里说起。2022年2月28日,原告高某在偿还建行信用卡时,错误的将偿还信用卡的款项人民币23000元打入被告在建行开户的账号里。高某只能在银行里查询到被告是万安法院辖区的居民,但又无法联系上被告。65岁的高某因不会网上立案,只能通过邮寄的方式把诉状寄到万安法院。

    “铃……”上午8点,立案庭的办公电话铃声显得格外急促,正在办公室处理事务的曾法官接到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位老人家特别着急地表达她的诉求。

    曾法官立即在收发室早上送过来的信件里,找到了高某邮寄过来的诉状。“我来联系一下我的一个亲戚,看看他认不认识被告,找到被告的联系方式,这个案子应该很快能解决,原告那么大年纪,千里迢迢也不容易……”经过各方打听,最终联系上了被告欧某,曾法官从法理和情理各方面做欧某的工作,最终欧某同意将23000元归还原告高某,并答应即刻到法院来。

    上午10点,被告欧某来到法院,并把23000元通过微信转账转入法院账户。曾法官立即联系原告高某,告诉她23000元已经转到法院账户了,只要她把银行卡号发过来,就能转给她。

    此案的顺利了结,是万安县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万安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如何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列入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高效司法的新需求,不断提升审判质效。让当事人随时随地参与诉讼活动,做到“线下”纠纷“线上”解决,便民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